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TVB道具公鸡碗爆红 多年TVB就这一个碗?

    香港TVB的道具公鸡碗在网上爆红,公鸡碗为何会爆红呢?从小看过TVB剧照长大的影迷们看到下面的图片一定会觉得很熟悉的。2月17日,有网友“犀利的小七”在微博上发出一组香港TVB剧照,这些剧照虽然来自不同剧集,但却都有一个相同点,即剧中人物手中的公鸡碗。图片配发的文字笑言这个公鸡碗是“TVB第一道具”。

    公鸡碗
    公鸡碗

    微博上的这组TVB剧照涵盖了几十部部剧集,时间跨度30年,包括83版《射雕英雄传》、陈小春版《鹿鼎记》、《布衣神相》《蔡锷与小凤仙》《帝女花》《皆大欢喜》《东边飘雨西边晴》《凤舞香罗里》《巾帼枭雄》《十兄弟》《情迷黑森林》《秀才爱上兵》《铁马寻桥》《名媛望族》《天梯》《施公奇案》等,在这些剧集中,演员手中所捧瓷碗上都画着一只红色公鸡,显然是同一个碗。图集最后附上吐槽文字“这么多年你们TVB就这一个碗么”。不少网友在此微博下留言,有网友赞叹“这个碗的质量太好了吧!”,也有网友调侃这是“一碗永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