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1号机组网发电 东北核电厂具电能力(2)

    百科知识

    并网

    在电力行业的释义:发电机组的输电线路与输电网接通(开始向外输电)。如:新机组的并网发电缓解了电力供应的不足。

    在供热行业的释义:供热企业传统的说法,是几个小锅炉单独供热,能耗比较大,然后一家大供热企业把小锅炉房淘汰,把小锅炉房原有的供热管道都并入,连在一起,也就是两个供热管网的合并。

    并网发电

    意思就是发电时并入供电电网运行,因为在大部分地区如今供电和发电是分家的,电站需要服从供电调度,让你发电送入电网你才能发。不然你发电人家变电站断开开关,你的电就只能送在你的电站和变电站的线路上。没有被居民、工厂什么的消耗掉就白白发电啦~而调度让不让你发电就看你当地电网需求量大小了,如果处于缺电情况他们一定会让你发电了,如果不缺而且有发电持续、电压可靠的大电站他们一定就用大电站。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