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0颗小天体或撞地球 小行星2036年与地球碰撞

    导读:近日,天文专家表示,700颗小天体或撞地球,引起市民恐慌。专家表示,700颗小天体或撞地球,目前有关部门和机构正拟定措施加以避免。此外,一颗叫做“阿波菲斯”的近地小行星在2036年仍然存在着与地球发生碰撞的可能性。

    700颗小天体或撞地球
    700颗小天体或撞地球

    2月16日凌晨,一颗直径大约为46米的小行星近距离掠过地球。这颗被命名为2012DA14的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

    天文专家表示,有可能撞击地球并带来灾害的近地小天体总数大约700颗。为避免这些近地小天体撞击地球,有关部门和机构正拟定措施加以避免。

    七嘴八舌

    @陈晨:不是吧?700颗小天体或撞地球,真的撞上的话,地球肯定爆炸啦!怕怕!!!

    @陈萍萍:不要杞人忧天了,现在都说了,有关部门和机构正拟定措施加以避免,这说明可以避免小天体撞上地球的。

    @傲风:难道2012世界末日推迟来了?

    @陈绍宽:经常都有小行星撞地球的新闻啦,可是一直都没发生,不用怕的。

    @碧欢:以现在的科学发达程度,肯定就不用担心,就算行星将要撞地球,肯定有办法避开的,放心吧!

    令天文专家最为关注的,是一颗叫做“阿波菲斯”的近地小行星,据科学家计算,到2029年,直径约300米的“阿波菲斯”与地球的距离将不到4万千米。尽管这颗小行星2029年撞上地球的危险已被排除,但在2036年仍然存在着与地球发生碰撞的可能性。

    据统计分析,直径10千米的小行星以秒速10千米撞击地球时的能量,相当于30亿个广岛型原子弹。许多科学家认为发生在大约6500万年前的恐龙灭绝的原因,就是直径10千米左右的小行星撞击了地球。

    为避免近地小天体撞击地球,目前一些国家的有关部门和机构正在拟定计划,制定措施,并逐步付诸实施。其要点有两方面:一是要对近地小天体建立空间警戒网,进行严密的空间搜索和有效监视;二是系统研究和掌握拦截、爆破、击毁及将其推离原来轨道等高新技术,以便化险为夷。

    屈指一算,2012年12月21日已经过去接近两个月了,也就是说,所谓的世界末日早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新的世界新的日子。但是,现在700颗小天体或撞地球,难道2012年世界末日推迟了吗?

    其实,这个担忧太不现实了,一直以来,世界末日的说法都是扯谈而已,根本就是网友造谣出来的谣言。而且,小天体撞地球的新闻竟然发生,可是没有一次成功撞击。当然,作为人类一份子的我,当然不希望这700颗小天体真的撞地球,只是希望市民不要过度惊慌而已。

    现在有关部门和机构正拟定措施加以避免,而且我们还有马小玲和况天佑这两个救世主呢,所以不用担心的。正经的说一句,以目前的科学技术,在天体撞地球之前,肯定有办法来化险为夷的。

    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