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扣13名中国船员 打着“维权”旗号行挑衅中国

    股城网讯:2月2日,日本抓扣13名中国船员,引起我国极大关注。日本抓扣13名中国船员,原因是什么呢?据悉,当天,一艘中国渔船当天疑因在冲绳县附近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内违规作业,所以日方抓扣13名中国船员。

    日本抓扣13名中国船员
    日本抓扣13名中国船员

    股城网综合报道:2月2日,一艘中国渔船当天疑因在冲绳县附近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内违规作业,被日方抓扣。

    日方表示,被抓扣的中国渔船为“琼洋浦F8139”号渔船,包括船长在内的13名船员均自称是中国国籍。这艘渔船当天上午8时53分,疑因在冲绳县宫古岛附近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内违规捕捞珊瑚,被日方抓扣。

    随后,该船船长及2名船员在宫古岛海上保安署接受调查,其他船员及渔船将被带至宫古岛附近安全海域停留。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获悉有关情况后,第一时间派主管领事赶赴宫古岛核实被扣人员身份,了解相关情况。

    据日本NHK电视台3日晚间报道,2日因在冲绳县宫古岛附近海域日本专属经济区内“非法捕捞”珊瑚而被日本海上保安厅拘捕的中国船长于3日晚间被释放。

    报道称,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向日方支付了400万日元的保释金,并提交了保证书。之后,日方应中方要求释放了中国船长。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冲绳)表示,中国渔船在日本附近海域“违规操作”证据属实,“对于中国渔船在冲绳近海的违规捕捞活动,将加强抓捕和打击力度”。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2日视察了冲绳的海上保安本部。他登上专门负责警戒钓鱼岛的大型巡逻船。面对站在甲板上的100名保安厅人员,安倍表示:“自从国家去年9月获得尖阁诸岛(即钓鱼岛)所有权以来,中国政府船只频繁接近和徘徊,今后也可以预想严峻的情势会继续下去。希望大家为了坚持日本的主权,继续用全力尽职尽责。”

    安倍在视察自卫队时称,“现在围绕着我国的安全保障,环境进一步严峻,对主权的挑衅也在继续”,“我也会与诸君一起,面对危机坚决保卫领土、领海和领空”。安倍还强调,今后将通过修改防卫大纲,整备并提高包括强化西南地区警戒体制在内的自卫队的应对能力。此前,安倍已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表示有意通过修改宪法建立“国防军”。

    对于中国渔船是否在日本附近海域“违规操作”,我们这些小市民不得而知。当然,如果中国渔船确实进入属于日本海域违规作业,那么日本抓扣13名中国船员,是合法合理的。但是,现在这事证据是否确实,只有船员和日方才清楚。

    小编只清楚,日本是贪得无厌,狼心狗肺的国家,多次试图侵略中国领土,实在令人愤怒。这次日本抓扣13名中国船员,无论是出师有名,还是故意挑引,都不能否掉日本的恶行。小编认为,日本抓扣13名中国船员,无法是想给我国一个下马威,打着“维权”旗号行挑衅中国之实。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