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察拔枪逼停保时捷司机 司机意图冲卡逃逸

    股城网讯:近日,一名男子驾驶保时捷在珠江新城猎德大道遇上交警查车,在接受检查过程中,突然加速掉头企图逃跑。于是,警察拔枪逼停保时捷司机。对此,不少人疑问,究竟警察拔枪逼停保时捷司机,是否合法呢?按照法律,在特定条件下,警察拔枪逼停保时捷司机是合法合理的。

    警察拔枪逼停保时捷司机
    警察拔枪逼停保时捷司机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31日凌晨2时许,一名男子驾驶保时捷在珠江新城猎德大道遇上交警查车,在接受检查过程中,突然加速掉头企图逃跑。在示意停车无效的情况下,执勤民警拔枪逼停这名男子。后经酒精测试,该男子属于酒后驾驶。

    “保时捷”加速倒车逃跑

    昨日凌晨2时许,广州交警天河大队民警在珠江新城猎德大道进行酒驾查车行动。一辆疾驶而来的棕红色保时捷在距离查车点前约100米处急刹住车,经验丰富的执勤民警发现“有情况”,立即示意其驶进查车区接受检查。

    突然,保时捷猛地加速倒车,一看保时捷要逃,执勤民警迅速上前进行拦截,但是保时捷没有一点停车的意思,继续倒车准备逆行离开。为避免出现意外,几乎就在同一瞬间,现场一位民警果断拔出手枪指向司机,将车逼停,让其下车接受检查。

    随后,一身酒气的驾车男子下车接受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为71mg/100ml,属酒后驾驶。警方按照新的交规,对其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的处罚。

    在示意停车无效的情况下,执勤民警果断拔枪,保时捷这才乖乖就范。事后,有网友提出,在这种情况下,民警拔枪是否合法?

    男子的同伴自称长期居住在国外,国外警察查车,如果司机不停车,警察就会开枪。他称想不到现在国内查酒驾查得这么严。

    相关渠道证实,阿sir的拔枪行为属于合法处置。据了解,以往警方在设点查车时,为防违法车辆抗法逃逸,都会依法配枪执勤。不过,昨日凌晨拔枪逼停保时捷的民警也是首次在执勤过程中拔枪。

    冲卡逃逸行为,事实上已经构成了对民警个人的人身安全威胁,甚至直接危害到公共安全。在这种情况下,小编认为,警方可以拔枪逼停司机。

    很明显,保时捷司机根本就没想过停车,他知道自己酒驾,所以只想冲卡逃逸。此时警察不拔枪逼停保时捷司机,就会让他逃逸,在慌忙逃逸过程中,很大可能会撞到其他市民以及房屋设施,造成交通事故。

    综合所述,警察拔枪逼停保时捷司机,是合法合理的。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