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2全球清廉指数榜 中国排名八十远不敌北欧西欧国家

    2012全球清廉指数榜,中国排名八十远不敌北欧西欧国家:全球反腐败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近日公布2012年全球清廉指数榜,丹麦在调查的176个国家里位居第一。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向《经济参考报》记者指出,媒体监督、政府官员收入公示、健全的高税收制度都压制了腐败的形成。

    该调查统计了176个国家,满分100分,丹麦、芬兰和新西兰得分为90分,并列第一。阿富汗、朝鲜和索马里均只有8分,并列倒数第一。中国得分39分,位居第80位。丹麦在调查的176个国家里位居第一,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指出,媒体监督、政府官员收入公示、健全高税收制压制了腐败形成。

    这份报告显示,南欧国家清廉指数排名靠后,与经济水平较高的北欧、西欧国家差距明显,与日益南北分化的欧洲经济相契合,不过裴德盛强调这不是欧洲经济危机爆发的原因。

    相比之下,中国清廉指数排名仅为80。谈及丹麦企业在华发展是否遇到“商业环境”不适应时,裴德盛说,这些企业必须符合丹麦的法律和原则,“企业社会责任网络”令丹麦企业将合法、合规的商业行为渗透到中国市场。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