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天才游泳运动员李哲思因违禁药物被罚禁赛两年

    中国天才游泳运动员李哲思因违禁药物被罚禁赛两年:ESPN报道来自瑞士洛桑的消息,根据ESPN报道,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成员,国际泳联宣布前游泳世界冠军、中国运动员李哲思,因服用违禁药物,将受到禁赛两年的处罚。

    李哲思是在去年3月底接受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被发现肽类激素(外源性促红细胞生成素)呈阳性。该运动员的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三个月后,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4例兴奋剂阳性事件,李哲思出现在名单中。李哲思因此无缘伦敦奥运会。

    中国天才游泳运动员李哲思因违禁药物被罚禁赛两年
    中国天才游泳运动员李哲思因违禁药物被罚禁赛两年

    今年8月将满18岁的李哲思曾被视为中国女子游泳短距离项目上难得一遇的天才。在2007年10月的城运会游泳比赛上,13岁的她取得2金1银的骄人战绩,在女子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一鸣惊人。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李哲思与队友赵菁、陈慧佳(微博)和焦刘洋(微博)一起,夺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并打破美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此后的2009年全运会和2010年亚运会,李哲思均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尽管国际泳联没有公布对李哲思禁赛的具体日期,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哲思基本无缘今年的辽宁全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