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夜总会大火致236人死亡 夜总会防火证已过期

    股城网讯:近日,巴西夜总会大火,造成236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发生大火的夜总会位于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圣玛丽亚市中心,当时夜总会正举行一场大学生聚会活动,并且准备了焰火表演,所以遇难者大部分都是大学生。初步判断,巴西夜总会大火或与夜总会燃放焰火不慎酿造悲剧。

    巴西夜总会大火
    巴西夜总会大火

    股城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7日凌晨,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圣玛丽亚市中心一家夜总会突发大火。当地警方初步统计,大火已造成至少24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目前,所有遇难者遗体都安放在圣玛丽亚市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内,死者身份鉴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据悉,起火夜总会名叫“吻”,在当地青少年和大学生中颇受欢迎,这家夜总会最多可容纳2000人。

    当晚,由于准备了一场焰火表演,夜总会接近满员,参加者主要是圣玛丽亚联邦大学的学生。起火原因可能为乐队演出时燃放焰火,圣玛丽亚市警备负责人阿德尔马证实了这个消息。

    警方同时表示,夜总会只有一个出口,人们争相逃生,引起混乱,死者多因大火产生的浓烟窒息死亡,部分死者是在逃生过程中被人群踩踏而死。

    另有一名警员说,当时夜总会大门口违规停放着许多车辆,阻碍了人们的逃生通道,是导致火灾死亡人数多的重要原因。

    据悉,发生大火的夜总会防火安全证已经过期,而且夜总会内部几乎没有任何消防措施,也没有设立消防负责人,消防设施如此差的夜总会,为何还能继续经营下去呢?因此,笔者认为,不仅夜总会老板有责任,消防部门也难辞其咎,因为该部门没有对该夜总会进行检查,更没有要求夜总会及时添置消防措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