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试验陆基中段反导成功 警告美国勿插手台湾军售是首要战略目标

    股城网讯:2013年1月27日,我国在境内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并且成功试验达到预期目的。据悉,这次陆基中段反导试验,是我国第二次进行试验,在2010年也进行过一次。此外,我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试验,主要有三大战略目标,其中以“警告美国勿插手台湾军售”为首要战略目标。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3年1月27日,中国在境内再次进行了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外交部表示,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此外,在2010年1月11日,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次陆基中段反导试验是第一次试验,而2013年1月27日的试验是第二次。

    针对此次试验,英国广播公司撰文称,中国官方高调对外宣布高难度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再次试验成功,正值中日钓鱼台列岛对峙、朝鲜核导危机、中美亚太利益碰撞等一系列敏感事件期间。

    除反导技术外,中国军方近来不断对外证实或公布新型战机、导弹和舰船的研制成功消息,也引发包括美国、日本、印度等所谓周边“潜在对手”的关注。美国、日本和印度的媒体也对此次消息宣布多有分析与揣测。

    美国科学家联盟(FederationofAmericanScientists)成员,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汉斯克里斯特藤森(HansKristensen)分析认为,中国公布此类试验的目的主要应该是对潜在对手“显示能力”。他没有具体说明潜在对手是否仅局限于美国和日本。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