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夜总会大火 媒体称死伤者多为大学生

    巴西当地时间27号凌晨2点30分左右,巴西圣玛利亚市一家酒吧发生火灾,截止目前,至少造成23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受伤人员挤满了当地所有的医院,直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消防队员仍在现场寻找遇难者遗体。

    巴西夜总会大火
    巴西夜总会大火

    从现场视频和图片可以看到,当时火势非常大,火苗窜起数层楼高,大火持续了数小时才被扑灭。据BBC报道,这有可能是几十年来巴西死亡人数最多一次事故。美国《洛杉矶时报》称,这是全球过去10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火灾。为什么酒吧会发生火灾?为什么这么多人都无法逃生呢?

    媒体称死伤者多为大学生

    据《新闻纵横》编辑梁明星介绍,圣玛利亚对很多听众来说都非常陌生。从地图上来看,圣玛利亚是在巴西的最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大约有25万人口。由于这个城市聚集了许多大学,故有“大学城”的称号。

    发生火灾的酒吧叫做“KISS”,在圣玛利亚市的大学城中,酒吧可以容纳2000多人,经常举行大型派对。昨天在火灾事故中死亡的大多是当地的大学生。

    至于原因,有消息说,圣玛利亚市的联邦大学在KISS酒吧举办派对,有超过500人参加了派对。乐队在表演中,燃放了焰火,打到天花板,引燃了屋顶的隔音材料,从而引起了火灾。

    但也有另外一个说法是,酒吧舞台上的打击乐队中一名乐手,举起手上信号枪,朝舞台上方发射,示意乐队将停止演奏换曲。不料,信号枪火星点燃了天花板上的隔音板,致使火势迅速蔓延开来。

    门窄人多系造成死亡人数众多原因之一

    据幸存者回忆,火灾发生之后,现场浓烟滚滚,人们惊慌失措,肆意踩踏。酒吧的正门紧锁,出口却仅仅只有一个小门,从现场的图片来看,这个门是个单扇门。门窄人多是造成死亡人数众多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这些死者多是因为吸入浓烟窒息和踩踏导致死亡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