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用信用卡网购火车票被盗刷一万元 使用信用卡有风险

    【网购火车票】“信用卡在我兜里,还是被盗刷了。”近日,一男子用信用卡网购火车票被盗刷,买火车票明明才花一百多,却被告知消费了一万多元,信用卡网购火车票被盗刷,信用卡网购火车票为什么会被盗刷?而且卡还是在自己手上,信用卡也设有密码,怎么就能被盗刷了?难道信用卡网购火车票不安全?信用卡网购火车票被盗,由于被盗金额较大,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网购火车票被盗
    网购火车票被盗

    信用卡网购火车票被盗刷,买火车票明明才花一百多,却被告知消费了一万多元

    信用卡网购火车票被盗刷,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有一张信用额度为两万元的招商银行信用卡,26日去天津出差时,他用这张信用卡在网上买了回京的火车票,付完款10多分钟后,收到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提示,“说我消费了14064元,可我买火车票明明才花了一百多,怎么可能多了这么多?”怀疑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了,庄先生立刻报警,但天津警方告知他应回北京报案。

    庄先生返京后回忆,自己当时在天津的一个新闻中心办公,使用了工作地的公共网络上网,他在铁道部12306网站上买火车票时,支付过程都很正常。

    信用卡网购火车票被盗刷,庄先生向招商银行说明情况后,信用卡于当天就被冻结。“银行告诉我,经查证,那笔一万多是从一台POS机刷出去的”,随后银行查到那台POS机位于通州的某通讯器材销售公司。令庄先生不解的是,自己从未在那个公司消费过,信用卡也设有密码,怎么就能被盗刷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