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娜受伤惜败阿扎伦卡 顽强斗志笑看输赢风度

    股城网讯:1月26日,2013澳网公开赛女单决赛,李娜受伤惜败阿扎伦卡,憾失冠军。在比赛中,李娜两度受伤,脚踝和头部都受到了伤势的影响,遭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逆转。有人为李娜受伤感到心痛,认为她如果不是因为受伤,绝对有实力夺冠的。

    李娜受伤
    李娜受伤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26日,2013澳网公开赛女单决赛,李娜在比赛中两度受伤,脚踝和头部都受到了伤势的影响。苦苦支撑的情况下以6:4、4:6和3:6遭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逆转,遗憾无缘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李娜在首盘比赛就强势完成了4次破发,阿扎伦卡在先后化解三个盘点之后送出一个致命双误,李娜6:4拿下首盘。

    转折出现在第二盘,李娜在局分1:3落后的局面下意外扭伤了左脚踝。短暂治疗之后李娜带伤上阵并奋力追平比分,但是阿扎伦卡最终还是以6:4扳回一盘。

    当比赛进行到决胜盘时,场上再次出现意外一幕。李娜在一次回球过程中,因受伤脚踝支撑力不够,导致她再次摔倒,头部重重砸到地面。比赛再次被中断,经过紧急医疗后李娜再次微笑着站立重新投入比赛。这一举动让现场球迷给予热烈掌声。

    随着比赛的进行,对阵双方的体能都有所下降,伤病也影响了李娜的发球和跑动,回球逐渐失去准星,最终阿扎伦卡拿下第三盘成功卫冕。

    这是李娜第二次获得澳网女单亚军,她没有能够刷新自己在澳网的最佳成绩纪录。

    阿扎伦卡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赛后,披上蓝色外套的李娜来到颁奖典礼上,在接受亚军奖盘后,李娜说:“首先我要祝贺阿扎伦卡赢得比赛,这两年她的成绩都非常好。还要感谢赞助商,我非常享受在这里打比赛。当然也要谢谢我的团队,两周之前我还想对他们说,我恨你们,你们给我太大压力了。我觉得没什么可说了,还是让颁奖仪式继续下去。最后谢谢支持我的观众。我知道我不年轻了,但是我还是要说,我盼着明年再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