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岁男童与蟒蛇同居12年 网友调侃:“人蛇恋”

    东莞13岁男孩与蟒蛇同居12年。实在令人感到震惊!东莞13岁男童与蟒蛇同居12年,引来许多人的热议。说到蛇,有不少人会立即表现出一副惊恐的摸样。但是,在广东东莞常平一名13岁小男孩竟然与上百公斤蟒蛇共处12年,引发不少争议。因为蛇的毒性很强,许多人都害怕蛇。东莞13岁男孩与蟒蛇同居12年,是不是再次说明了人和动物只要和睦相处也是能成为好朋友的。蛇所谓“冷血”只不过是特征,它并不代表动物没有情感。基因决定先天,后天都由周围环境决定。

    与蟒同居
    与蟒同居

    上周五,在东莞常平一间中学读初一的阿哲踩着自行车一路飞奔回家。在家里,有一个与他朝夕相处12年的“老朋友”——一条重上百公斤的大蟒蛇。刚回到家,他就丢下自行车,跑到“老朋友”的玻璃房里,轻轻敲着玻璃。玻璃房里面蜿蜒盘旋着一条大蟒蛇,闻到了熟悉气味的蟒蛇,开始抬起头来寻找老朋友的身影,还兴奋地蠕动着庞大的身子。

    蛇是爬行纲有鳞目蛇亚目的总称。身体细长,四肢退化,无足、无可活动的眼睑,无耳孔,无四肢,无前肢带,身体表面覆盖有鳞。部分有毒,但大多数无毒。

    蛇曾是人们崇拜的一种动物。一些原始部落,如美洲印第安人就有9个部落有蛇氏族。有的甚至将响尾蛇作为民族标志。澳洲的华伦姆格人有一种图腾崇拜仪式。仪式上,人们用颜料涂抹全身,扮成蛇的样子且歌且舞,讴歌蛇的历史与威力,祈求蛇神护佑。原始社会解体后,崇拜蛇的风俗在许多民族中仍相当普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