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保钓遭日拦截轰击 设备不足成为保钓船折返原因

    股城网讯:近日,中日关系再度紧张,台湾保钓遭日船拦截,甚至被发射水炮轰击。在台湾保钓遭日船拦截后,保钓人士只能被迫折返,未能成功登岛。不过,保钓人士认为,此次保钓已达到出海目的。此外,保钓人士认为,台湾保钓船被迫折返,其中一个原因是台湾海巡署设备不足。

    台湾保钓遭日船拦截
    台湾保钓遭日船拦截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24日,台湾“中华保钓协会”计划将妈祖神像送至钓鱼岛,庇佑台湾渔民安全。中午时分,保钓船“全家福”号抵钓鱼岛海域。

    当“全家福”号在距离钓鱼岛51公里处,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8艘巡视船拦截,日方船只向台湾保钓船发射水炮,并阻拦台湾船只前进航道。经过近1小时周旋,“全家福号”被迫返航。

    当时,前往钓鱼岛海域展开公务活动的大陆三艘海监船“海监23”、“海监46”和“海监137”亦出现在相关海域。相对位置在距台湾“海巡署”舰船左侧2.5海里。报道称,为“避免引起两岸共同保钓疑虑”,台湾海巡舰艇以广播及LED灯要求大陆海监船立即离开。据称,在日本巡逻船水炮打击下,“全家福”号船体受损严重,“几乎解体”。台湾海巡船卫星定位天线也遭日方水柱破坏,“海巡署”表示不排除索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昨日就这次保钓行动指出,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和坚定的。中方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此外,虽然受到日方船舰阻挠,无法成功登上钓鱼岛,但是保钓人士认为已达到出海目的,并表示,台湾海巡署设备不足,希望两岸未来能共同保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