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西兰奶粉有毒?中国近八成的奶粉来自新西兰

    新西兰奶粉有毒?享誉全球的新西兰牛奶及奶制品近日被检测出含有低含量的有毒物质双氰胺,目前新西兰政府已经下令禁售含有双氰胺的奶类产品。

    新西兰奶粉有毒
    新西兰奶粉有毒

    新西兰政府没有说明在什么牌子或生产商的牛奶和奶粉中发现双氰胺,但是已经下令禁售含有双氰胺的奶类制品。新西兰最大的奶制品商恒天然向新西兰第一产业部保证,其产品不存在安全风险。但新西兰媒体认为,该事件可能影响国际社会对新西兰奶制品的信心,预计对总值9.24亿美元的新西兰奶业构成沉重打击。

    新西兰农民普遍会在牧场使用双氰胺,目的是防止硝酸盐等对人体有害的肥料副产品流入河流或湖泊。报道称,目前国际上没有相关标准规定食物产品中可接受的双氰胺含量,但高剂量的双氰胺会对人体有害。此外,双氰胺还可用作三聚氰胺的生产原料。

    目前,新西兰两大肥料公司已经停止出售并召回双氰胺产品,直至政府查出残留双氰胺的来源。新西兰政府官员担忧,该事件可能对新西兰乳制品形象造成很大损害,乳制品出口占到整个国家出口的三分之一。

    国际上没有相关标准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肥料公司Ravensdown行政总裁格雷格・坎贝尔称,新西兰第一产业部最开始的调查认为双氰胺不会造成食品安全问题。但是,后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双氰胺添加到安全性待检测物质名单,随后双氰胺的安全性遭到质疑。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通用标准副总监卡罗尔・巴尔瑙强调,新西兰的声誉源于当地出产的高质量食物,新西兰政府正研究双氰胺的使用规定。第一产业部已经成立工作组来评估该事件的影响。

    巴尔瑙称,正是因为没有食品含量标准,消费者以及国际市场对于奶粉中检测出双氰胺残留都很难接受,即便含量很低。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