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30近防炮成航母“金钟罩” 拦截最快超音速反舰

    股城网讯:近日,中国“辽宁”号航母装备了一种1030近防炮,引起国际社会极大关注。据悉,1030近防炮成功解决了末端拦截超音速导弹的全自动作战决策难题。更有报道指出,1030近防炮为中国航母支起“金钟罩”,具备拦截目前最快的超音速反舰动弹的能力,战力惊人。

    1030近防炮
    1030近防炮

    股城网综合报道:中国服役不久的“辽宁”号航母上,引人注目地装备了一种新型近防炮,由此增加了它的近距防御能力,这就是1030近防炮。据悉,1030近防炮成功解决了末端拦截超音速导弹的全自动作战决策难题。

    1030近防炮采用30毫米炮管,据说射速超过10000发每分钟。1030近防炮的雷达对于小型目标的探测距离是8公里,对大中型目标的探测距离为15~20公里,而光电系统可以探测6公里内的目标。一旦锁定目标,该近防炮可以在3公里的距离上将来袭目标击落,尽管其最佳射击时机并达到最佳精度是在1~1.5公里的距离上。

    1030近防炮应该说是730系统和俄制AK-630舰炮的升级版,它同样也是使用30毫米炮拦截来袭导弹,不过炮管数由7管增加为10管,因而理论射速成倍增加。且该炮在制导控制方式上也获得大幅提升,射击效率也有极大提高。

    目前,在新试航的中国首艘航母上,已经装备火力更强大的1030近防反导系统。无疑,该炮的加盟,将为中国首艘航母支起“金钟罩”,从而保护其在各类超音速反舰导弹面前的绝对安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