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学女生救人被撞身亡 沈玉琼用生命谱写青春之歌

    【中学女生救人】16岁还是个读书的年纪,是在教室里和同学打闹,是和教室里努力学习,16岁还是无忧无虑的年纪。然而一个16岁的中学女生因为救人而被无情的车祸夺走了生命,让我们痛心。2006年发生的因救人反被诬陷的南京“彭宇案”让国人在看到倒地老人时经常侧面而过,并引发了一场“老人倒地该不该扶”的检视道德观的大讨论。2013年新年伊始,河南周口市商水县一位叫沈玉琼的16岁少女用如花的生命,给出了有力答案。16岁中学女生救人被撞身亡让我们感到可惜,沈玉琼也因此被誉为“最美女孩。”

    undefined
    中学女生救人

    1月3日晚,河南周口商水实验中学学生沈玉琼与母亲沈伟在回家路上,途经商水县阳城路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北约200米时,看到一辆摩托车把一位骑三轮车的老太太撞倒了,老人躺在地上大声呻吟,生命垂危。“妈,快救人!”沈玉琼急忙跑去扶被撞老人。就在沈玉琼扶老太太的瞬间,一辆汽车从北向南疾驰而来,把沈玉琼撞飞。等沈伟回过神来,发现女儿已被撞出10米开外,浑身是血,昏迷不醒。

    后经诊断,沈玉琼的胳膊、腿均被撞断,头部严重受伤,形成脑部严重积水。沈玉琼因抢救无效,于当晚11时死亡。骑三轮车的老人也因抢救无效死亡。

    很多网友用自己的方式,纷纷在互联网上表达自己的哀思。

    网友热议:

    白色:一路走好。美丽善良的女孩。

    liudi616:“义举感天憾人心,千夫怒指作孽人;琼花遍洒中原地,化作纸钱祭芳魂。

    dehiijkkj:天堂没有车祸,一路走好。

    吉安卡洛:你的伟大让我们佩服。一路走好。

    nkasnm:下辈子你一定会一生平平安安,一路走好。天堂的路很明亮很安全。

    巴金蛋:只有16岁,好多的路未走,真是可惜了。一路走好。

    dank:无情的车祸夺走了你的生命,我们都要好好珍惜眼前人,一路走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