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乘比亚迪e6上下班 为推广电动汽车

    股城网讯:近日,比亚迪e6这款车引起不少人关注。不过,比亚迪e6这款车之所以引起观众,与它本身的质量无关,而是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乘比亚迪e6上下班引起市民好奇。大家都知道,作为一个深圳市委书记,完全可以乘坐更好的小车,为何王荣要开比亚迪e6呢?

    比亚迪e6
    比亚迪e6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16日上午,在参加完市人大会议盐田代表团分组讨论后,市民亲眼目睹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乘坐比亚迪e6离开市人大

    据知情人士表示,王荣用比亚迪e6作为日常公务用车已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王荣此前座驾是奥迪A6,后来为了身体力行推广电动汽车,改用比亚迪e6,平时上下班和公务活动基本都用这辆车,他有时候还自己开这辆车上街。据悉,除王荣外,其他市领导并未换用此车。

    按照我国领导干部的配车规定,副部级干部可配备35万元以内轿车,王荣此前的配车也是奥迪A6。比亚迪e6纯电动车上市时售价为36.98万元,个人购买可获得政府最高8万元的补贴。从价格上来讲,王荣改用电动车并不便宜多少。

    不过,有公务员表示,虽然购车价格相差不大,但是在日常使用费用方面,电动车要节省很多,正常来说,非电动公务用车一年的使用费在四五万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