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强行火化遇难者 死者家属不接受道歉拒领骨灰抗议

    股城网讯:云南强行火化遇难者,究竟想隐瞒什么?官方说,不是隐瞒,而是担心家属看到面目全非的遗体后会造成更大伤害,所以强行火化遇难者遗体。只是,如此说法,可信度又有多少呢?目前,云南强行火化遇难者事件持续发酵,死者家属不接受道歉拒领骨灰抗议。

    云南强行火化遇难者
    云南强行火化遇难者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11日早上8时18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果珠乡高坡村赵家沟村民小组,瞬间被从天而降的山体滑坡掩埋。近28小时后,搜救结束,此次灾害造成46人死亡2人受伤。

    令人愤怒的是,在未告知相关亲人的情况下,云南镇雄县竟然强行火化遇难者。云南镇雄县相关负责人表示,46名遇难者遗体已全部火化完毕。对此,从外地赶回来的数十名打工者均表示不满,当地政府的“安抚座谈会”也在“泣不成声”之中半途结束。云南强行火化遇难者,从而引起部分遇难者家属不满。

    镇雄县多位官员解释称,由于遗体大多残缺不全、面目全非、场景惨烈,担心家属看见会造成更大伤害。加之当地对遗体的保存条件有限,不及时火化恐会出现疫情。因此,在确认遇难者身份、提取DNA检材、公安机关出具死亡证明之后,镇雄县将46名遇难者遗体全部火化。

    由于社会越来越关注,也引发公众的广泛质疑,死者家属更是伤心不已。在1月14日,镇雄县委、县政府向遇难者家属及亲属诚恳道歉,并已责令县民政局及殡仪馆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

    不过,死者家属不接受云南镇雄县政府道歉,甚至拒领骨灰以作抗议。目前,协商工作仍在进行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