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拍照赞扬城管反被城管抢手机已侵犯群众财产权人身权

    【拍照赞扬城管】在群众的眼里,城管的形象是一落千丈。昨日,郑州的赵先生用手机为济源市城管局的工作人员照相,本打算拍照赞扬城管人员,不料手机竟被城管人员抢走。城管为何要反应得如此紧张?为何不被拍照?济源城管局的解释有点牵强附会,“城管人员在执法中为啥怕拍照,主要是怕被传到网上。”俗话说得好,“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网上甚至有丑化和诬陷城管的恶意言行,但也不是城管“怕上网”的理由,如果城管是依法执法,哪会怕被拍照?这无疑不就让人觉得城管是做贼心虚吗?拍照赞扬城管明明是好事,却被城管反抢手机!城管到底在害怕些什么?

    拍照赞扬城管
    拍照赞扬城管

    昨日下午2时许,赵先生用朋友的手机给记者打电话称,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他在济源市宣化大街见十几个城管人员执法,就用手机对着城管人员拍了一张。“突然,一名城管人员怒气冲冲向我走来,并呵斥道‘不许拍照,再照就把你手机砸了’,并上前抢我的手机。”赵先生说,见他们有十几个人,当时怕挨打,就把手机给了他们,他们一上车就走了。

    “抢手机”不但是剥夺群众的监督权,而且还侵犯了群众的财产权和人身权。对政府部门的工作,群众有知情权、监督权,在不违法的情况下,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剥夺他们的权利。光天化日之下“抢手机”,就是对法律的挑衅,对群众的无视,城管怎会知法犯法?

    网友热议:

    网友:“古小月0018V”:做贼的永远都心虚,习惯了暴力执法便忘记了生活还有掌声!

    网友:“fjknkmd”:对城管真不咋地,就会欺负人。

    网友“大业-驴子”:“这一举动反映出某些人心中的忐忑与恐惧。过街老鼠岂能不担心人人喊打?”

    网友“飛翔→Styl”:城管在人们眼里形象已经跌至谷底了!

    网友“hfnlk”:就这样的就算是好事也让他们自己搞砸了,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城管在人民心中的形象一直翻不了身!

    网友“马携木蹼火”:“对于陌生人拍照,执法者天生有一种警惕性的。正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