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幼儿园集体婚礼回应:婚恋敏感期是孩子们必经阶段

    【幼儿园集体婚礼】幼儿园集体婚礼,这样就能让孩子建立正确的婚姻观了?那如果要让孩子建立正确的两性观那还得了?幼儿园集体婚礼引争议,大多数网友表示无法接受!幼儿园集体婚礼,孩子不懂事,难道家长们都返老还童了吗?幼儿园集体婚礼,你能接受吗?

    幼儿园集体婚礼
    幼儿园集体婚礼

    1日,郑州一家幼儿园的100多名小朋友身着结婚礼服扮演“新郎新娘”,按照大人结婚的程序,在《婚礼进行曲》的伴奏下,手拉手排队走上礼台,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和“吐槽”。不少网友认为在幼儿园阶段开展这种形式的教育为时过早,不符合孩子的身心发展。网友“可爱的恬甜”说:“请尊重孩子的单纯天真和幼稚,求求那些太有创意的人们,别这样折腾孩子了。”网友索索则表示“孩子懂得什么是婚姻吗,更别说互相承诺了。这样只会更加刺激他们在这方面的好奇心。”

    刚刚落下“大幕”的这场“婚礼”,一经媒体发布,立即引发网友、市民的口诛笔伐。

    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支持,认为这种类似于“过家家”的游戏,既能让孩子们满足好奇心,又使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成长的教育,不失为一种创新的做法。

    该幼儿园教学部主任侯静介绍,“婚恋敏感期”是3至6岁的孩子们成长过程中必经的一个阶段,需要家长、老师的正确引导。“‘集体婚礼’也是从孩子的心理和年龄特点出发,通过婚姻角色的扮演,让孩子们顺利度过成长阶段的婚恋敏感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