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中占7个 惨变“人肉吸尘器”

    股城网讯:近日,亚洲开发银行和清华大学发布一份关于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的研究报告。报告揭示,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中,中国竟然有7个,北京重庆均上榜。报告指出,中国500个大型城市中,只有不到1%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空气质量标准,民众惨变“人肉吸尘器”。

    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
    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14日,亚洲开发银行和清华大学发布一份名为《迈向环境可持续的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环境分析》中文版报告提出,尽管中国政府一直在积极地运用财政和行政手段治理大气污染,但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之中,仍有7个位于中国。中国500个大型城市中,只有不到1%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空气质量标准。

    报告揭示,全球10大空气污染城市分别是:太原、米兰、北京、乌鲁木齐、墨西哥城、兰州、重庆、济南、石家庄、德黑兰。太原、北京、乌鲁木齐、兰州、重庆、济南、石家庄都是中国的城市,也就是说中国占了70%分量。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哈米德·谢里夫(HamidL.Sharif)说,“中国面临的环境挑战可以说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复杂”,“虽然中国环境在许多方面已经得到改善,但是由于环境压力增大,整体形势仍在恶化。在中国的环境形势达到转折点之前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在北京环保部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污染物排放大被指是此次空气重污染主因。专家更是将污染矛头直指机动车尾气排放,建议减少私家车以及公务车在灰霾天气出行。

    “厚德载雾、自强不吸”,各式各样的口罩成为了街头的一道风景,半数监测站PM2.5数值“爆表”,使得不少民众不甘心做“人肉吸尘器。可想而知,中国很多城市的空气污染程度是多么严重,必须要引起重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