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流感疫情蔓延袭击47州 已有至少20人死于流感

    股城网讯:近段时间,流感疫情袭击国内外,继北京受流感疫情影响后,美国流感疫情蔓延袭击47州,引起国际社会极大关注。据悉,美国流感疫情蔓延袭击47州,目前至少有20人死于流感。有报道指出,美国流感疫情蔓延,或拖累经济复苏。

    美国流感疫情蔓延
    美国流感疫情蔓延

    股城网综合报道:美国今年的流感季来势凶猛,不但提早来袭,蔓延速度也快,至今已蔓延到美国50个州中的47个州,有的州报告出现大范围流感病例,波士顿等城市已因流感进入紧急状态。这个季节最常见的流感病毒种类H3N2据说会导致相当严重的病情,尤其是在老年人和儿童中。到目前为止,美国已有至少20名18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死于今年的流感。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弗里登表示,与往年相比,始于去年秋天的本次流感季来得相对较早,蔓延速度快,虽然疫情在西岸几个州出现缓和迹象,但还需多观察一两星期才能得知高峰期是否已经过去。

    在美国各州中,纽约州的状况相对严重。州长安德鲁·科莫12日宣布该州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科莫发表声明说,纽约州正在经历史上最严重的流感季之一,病毒在全州57个地区和纽约市5个区都非常活跃,近2万病例比上个流感季同期高出4至5倍。科莫已经下令纽约州卫生部门和其他政府机构集结所需资源,全力应对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放宽条例授权当地药房为婴儿和小孩注射防流感疫苗。

    有关当局虽然促请国民尽速接种预防流感疫苗,但承认只对62%的接种者发挥功效。由于流感集中暴发,美国多地的疫苗供应出现短缺。但美国联邦卫生官员称这一情况很快会得到改善,因为当局此前已成功预测了本季流行的病毒类型,有利更快地生产疫苗。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发病率高,容易引起暴发流行或大流行。其主要通过含有病毒的飞沫进行传播,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也可以传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