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岁老人做43年卫工 曾每月工资20现每月600

    股城网讯:近日,江西80岁老人做43年环卫工事件引起社会极大关注。这个80岁的老人名叫吴美珍,已经做了43年环卫工。据了解,吴美珍老人每天工作九小时只吃两餐。刚开始,她的工资每个月是一二十元,现在,她每个月领600元......

    1月11日6时30分,江西九江市庐山区,吴美珍老婆婆今年已经80岁高龄了,她是庐山区莲花镇刘家畈村人,从1970年开始,她就以临时工的身份在环卫工这个岗位上工作,至今已经做了43年。据了解,老人每天工作九小时只吃两餐。刚开始,她的工资每个月是一二十元,现在,她每个月领600元。1月11日,江西九江庐山区的海扬集团旧宿舍区,一名个头矮小、满脸皱纹,行动迟缓,看上去年事已高的老婆婆,正冒着零度的低温,顶着寒风,一丝不苟地清扫路面。

    海扬集团友盛公司曾多次找到老人,劝她说年纪大了,就不要再出来工作了,但老人一再请求继续留在这个岗位上,称做环卫工不但可以挣些钱花,还可以锻炼身体,还有就是这条路上承载了她和小儿子太多的记忆,舍不得离开。见老人如此坚持,公司只好顺从她的意思,但为了照顾她,公司减少了她很多工作量,只让她负责打扫一小片卫生区。图为1月11日,江西九江,老人冻得红肿的双手。

    80岁老人做43年环卫工
    80岁老人做43年环卫工

    说起80岁高龄了,还在外面当环卫工,吴婆婆顿时眼泪汪汪,泣不成声。她告诉记者,她一共生有两个儿子、四个女儿。由于老伴去世得早,是她一手把6个孩子拉扯成人。图为1月11日,江西九江,年迈的老人拖着沉重的垃圾车。

    老人的大儿子和4个女儿结婚成家后,吴婆婆就一直和小儿子相依为命。她叹着气告诉记者,大儿子早些年离了婚,现在也是独自生活,日子很艰难,偶尔回来看看她,但是帮不上她什么;4个女儿,2个嫁到外省,难得回来看她一次,她都忘记她们长什么样了。另2个女儿虽然在九江,但也基本上没什么来往。图为1月11日,江西九江,年迈的吴美珍老人。

    前两年,年近六旬的小儿子不幸患上了肝腹水、败血症,由于没钱治疗,只能一直用一点简单的药物维持着。尽管小儿子患上了重病,但仍然坚持每天陪母亲上街扫垃圾,他们一起出门,一同回家,儿子拉车,她在旁边跟着,白发母子说说笑笑。只有小儿子实在不能动了,才到附近的诊所打一瓶点滴。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小儿子的病一天天加重,去年5月份离开了人世。图为1月11日,江西九江,年迈的吴美珍老人。

    如今,小儿子去世了,吴婆婆只能孤单一人继续扫垃圾,挣钱养自己。图为1月11日,江西九江,老人家徒四壁。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