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山“亿元村官”拥8房产 房产资金来源是否违纪违法

    股城网讯:近日,网友爆料,称广东中山出现一个“亿元村官”,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爆料所得,广东中山小榄镇联丰社区党委书记黄新泽、居委会副主任、财经主任霍成堂两人拥有房产及土地物业共8处,价值超过亿元。对于广东中山“亿元村官”坐拥8处房产和土地,相关部门经过证实为真,至于房产资金来源是否存在违纪违法有待进一步核查。

    广东中山“亿元村官”
    广东中山“亿元村官”

    股城网综合报道:1月1日,网民@13800abc在微博发帖举报称,小榄镇联丰社区党委书记黄新泽、居委会副主任、财经主任霍成堂两人拥有房产及土地物业共8处,价值超过亿元。相关网帖被网民转发评论上万次。

    网帖还列出了8处房产和土地物业的详细地址和面积,其中,黄新泽与霍成堂共同拥有3处土地,面积最大的一处为2万平方米的商住用地,另外2处分别为2895.5平方米和3333.3平方米的工业用地,黄新泽妻子名下的一处工业土地面积近1.5万平方米,此处土地原也是黄与霍共同拥有。另外4处均为霍成堂一人所有,其中3处住宅,1处工业土地。

    黄新泽承认,网帖反映的8处土地确实为他本人及霍成堂所拥有,但“是用历年来自己与其他朋友共同做生意,以及租金所得来购买的”。

    除了网帖中反映的这4处土地物业,黄新泽承认自己还有3处房产和土地:一是在宅基地上自己盖的800多平方米的住宅,一是早年在小榄镇城区买地自建的100多平方米的住宅,还有一处已出租的900多平方米的土地和厂房。

    当问到是否还有其他房产和土地时,黄新泽称“自己也记不清楚,大概就是这些了”。

    霍成堂承认,自己与黄新泽共同拥有4处土地,个人还有3处房产和1处土地。“除了这些,再没有别的了。”

    有关黄新泽名下被指超豪华的800多平方米住宅,记者采访得知,联丰社区按人均80平方米分配宅基地,黄家六口人,应得480平方米。另外,他从社区购买了近400平方米土地,每平方米价格100-150元。当地居民说,这个价格大抵符合当时的市场价格。

    小榄镇纪委书记冯结红称,小榄镇已于4日由纪委牵头成立一个核查小组。据目前初步了解,8处房产和土地属实。

    据悉,现年均58岁的黄、霍两人早年经商,经营十几个厂子,对于具体营运情况和规模,两人并未透露。黄新泽担任社区党委书记至今已19年,霍成堂也从1998年开始担任居委会副主任至今。两人均称,相关物业主要是用“做生意所得和前期房地产的租金购买”。

    最受瞩目的一块2万平方米的商业用地,被认为市值过亿元。黄新泽说,这块地是2005年从当地建设银行公开拍卖而来,底价200万元,以250万元拍得。在现场看到,该地块并非位于城区,仍未开发,地上种着瓜果蔬菜。

    黄妻名下的地块,2007年购买价560万元,是黄与霍成堂及另外两名当地人合股购买,各占四分之一股份,都登记在各家儿子名下。记者10日下午来到这块土地看到,地上长满了荒草,周边均为工厂。

    同位于广珠公路旁的两块工业土地,2002年购入,总面积6200多平方米,但被105国道占了900多平方米。黄新泽说,已记不清楚多少钱买的,“不过很便宜”。如今,这块地已租给一个木材厂,年租金23万元。

    霍成堂称,自己的2处房产先后于1993年、1997年购地自建的4层楼房,当时地价为每平方米3300元左右,盖房子一共花了五六十万元。另一处房产是村民宅基地。工业土地于1991年购买,价格记不清楚了,已盖厂房出租,市道最好时每月租金28000元,现在22000元。

    黄新泽说:“这些地肯定升值了一些,但具体值多少钱我也不清楚。”

    除了宅基地,黄新泽与霍成堂所拥有的房地产均不在联丰社区范围内。至于资金来源、在村集体经济经营管理过程中是否存在违纪违法,还有待进一步核查。冯结红称,核查小组也无法定性这些物业价值几何,不过会核查清楚购买资金来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