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通运输部:2月9日至15日小客车免费通行

    【2月9日至15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即将到来的春运,即将到来的新年。今天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间已确定,为2月9日00:00起至2月15日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道口不发卡抬杆放行。从2月9日至15日小客车免费通行私家车的是使用是不可否认的增加,会不会出现严重堵车现象还说不定。对于2月9日至15日小客车免费通行,你怎么看?

    2月9日至15日小客车免费通行
    2月9日至15日小客车免费通行

    之前,国庆高速免费让“占了国家多少便宜”成为流行词。有些被堵在高速上过中秋节的人,痛不欲生地感慨“国家,下次再也不敢占你便宜了”。问“占了国家多少便宜”,意即假期有没有上高速,有没有享受到免费政策。

    高速免费是一个让利于民的好政策,对好政策当然应该不吝赞美之词。不过,千万不要把“占国家便宜”当成是赞美,很容易听得出来,这是一种反讽,这种反讽和调侃中包含着一种对政府收费政策的不满意。不是不满于此次的高速免费,而是不满于某些部门和单位带着“让百姓占便宜”了的施舍心态,实施和执行这一政策,更重要的是,对“偶发善心的免费”之外多如牛毛的收费充满反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