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院出现拒收医保病人引热议

    【医院拒收医保病人】对于医保病人,有些医院出现了拒收的情况,为何医院会拒收医保病人?近来,一些手持医保卡的病人在一些大医院就医时,不时会遭遇“推诿”、“歧视”的种种尴尬,让人都觉得心酸。到底是何原因导致了医院服务态度如此不逊?到底医保病人为何会受到这样的对待?党的十八大报告要求,整合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健全全民医保体系。然而现行医保体系中,不同身份的社会成员其医保卡支付能力是不一样的,如何让医保这一“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医院拒收医保病人引起了强烈的热议。

    医院拒收医保病人
    医院拒收医保病人

    来自济南市社保局的统计显示,2011年,济南有270名医保病人被医院拒收。据该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一般是医疗费用高或病情严重的医保患者容易被拒收,因为医保部门对医院每次就医者费用进行考核,假如人均每次费用的指标为1万元,而病人需要花2万元,医院就不太愿接收,宁愿接收一些小病患者。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肾内科主任许冬梅说,一个尿毒症患者,医保每年只报销5.5万元,而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一年差不多10万元,这意味着每接收一个尿毒症的医保患者,医院要倒贴4万多元。医院反映,由于公共财政对医院投入不足,而且较多集中在基建和设备方面,迫使医院通过创收弥补运行费用不足,“而从医保病人身上赚不到多少钱,谁愿意接收?”

    网友热议:

    爱拼不一定赢:现在买的农合医保到医院看病。医院连药都没有都要跑外面去买。这样农合还有什么用?

    無名ぷ浪子:如此说来,医保只是给农民的一个虚名罢了

    相互【忽悠】:做医生的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份价值,白衣天使?

    冷*凡、:中国医生收入过低,尤其是在基层医院,而风险却很大!医生吃不好,穿不暖,这便导致公立医院以盈利为目的,何谈医学事业的发展?悲!

    雪山的尖兵:脆不要医生!现在医生根本没能力!都是机器说话!中国的文化确实赶不上别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