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若日方向中国飞机施放曳光弹 中方三大应对方式何选择

    导读: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将讨论允许自卫队战斗机对侵犯钓鱼岛“领空”、不服从无线电警告的飞机进行曳光弹警告射击。曳光弹是一种尾部装有化学药剂的炮弹,如果日方向中国飞机施放曳光弹,中方应如何应对?

    据日媒报道,从1月18日中国海监运12飞机飞临日本所谓的突破防空识别圈,飞临了钓鱼岛周边海域之后,日本就在讨论一项强化拦截体制,即当日本的F-15J发现中国海监运12飞机,如果在钓鱼岛的周边的空域飞行时,不服从无线电警告的飞机进行曳光弹警告射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日方在中国钓鱼岛海域和空域的侵权行为,对日方的升级行动“保持高度警惕”。

    如果日方向中国飞机施放曳光弹,中方应如何应对?

    A:对等还击,中方飞机也向日机施放曳光弹

    如果日方对中方飞机发曳光弹,造成中方飞机受损,这必将是中日军事冲突的开始,中国人民一定会要求政府动用军事力量严惩日方。

    日本若在钓鱼岛上空对中方海监飞机发曳光弹,是直接推动双方对峙升级。中国飞机也应向日机发射曳光弹,坚决对等反制。

    B:忍让退避,以免事态无限升级

    如果中国政府忍让退避,以免事态无限升级,那么政府一定会在中国社会蒙受巨大政治损失,公众将很难理解和接受政府不这样做的任何解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