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物园游客用雪球砸非洲狮 非洲狮无处藏身场面凄惨

    1月5日的杭州刚刚下过大雪,一些游客在杭州动物园的狮山上正拿雪球砸非洲狮。面对纷纷落下的雪球,一对成年公狮与母狮无处藏身,在角落里左躲右闪。几番投掷,游客“尽兴”离去,公狮子冲着他们的背影一声怒吼。

    杭州动物园游客用雪球砸非洲狮
    杭州动物园游客用雪球砸非洲狮

    第二天,一条名为《杭州动物园丑陋一幕:如果它不关着,你敢砸?》的斥责微博,一天之内被网友转发七万多条,大家愤怒地斥问这些游客“为何如此残忍。”

    1月5日,一场大雪降临杭州。在杭州市动物园狮山,有游客用雪球砸向非洲狮。“母狮子吓坏了和公狮子躲一起紧紧缩在角落,在游客尽兴离去后,公狮子大吼一声,死死盯着游客的背影……”网名为“新浪浙江”的用户在微博上陈述了当时的情境。

    这条配有游客向狮子投掷雪球照片的微博被网友大量转发。截至7日上午11时,网友纷纷跟帖,斥责这种不文明行为。网友“展翅飞翔”说:“这是人性的缺失、道德的泯灭、素质的低下。如果它不是关着,你敢砸?”条微博已被转发74288条,评论达24809条。

    随意喂食、空投垃圾人在动物园里劣行累累

    微博图片中,公狮紧紧地守在母狮身旁,抬头瞪着高墙上扔雪球的游客束手无策。“看着让人心酸,这些人是怎样扭曲的心理啊。”网友@baby漫步者很气愤。网友@bonnie说,“动物也一样有血有肉,不明白他们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动物园里的不文明行为太多了,用雪球砸狮子并不能算是个例。”在微博上,各类不文明行为都被晒了出来。

    网友@hot上海在微博中提到,国庆长假期间,一名游客点燃香烟诱导猴子,猴子不予理睬,游客就用烟头烫猴子。网友@旅行我与TA则讲了武汉动物园的故事,一位游客扔石头逗大象,不料大象捡起石头回敬游客,一名游客被砸伤。

    除了这些极端的不文明行为,游客更多是无心之过。例如,很多游客无节制地喂食动物,使动物饮食过量,有的游客则直接将外包装一起扔给动物,动物误食后无法消化。“一个小小的不文明行为,代价就会是一条生命。”网友呼吁提高自觉性,爱护动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