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偷归还存亡父照片手机的经过 小偷还是有良心的?(3)

    在古田四路站,的士终于追上了进站的741路公交车。就在这时,一名30多岁的瘦个男子朝倪丹喊:“这是不是你的手机?”倪丹大喜过望,接过手机。男子迅速离开,再没多说一句话。“偷手机的人总算还有点良知,我要特别谢谢621和741车上的两车乘客,我耽误了他们10多分钟,他们不仅没责怪我,还这么热心地帮我!”倪丹说。

    看照片是对父亲最好缅怀

    存在倪丹手机里的,是父亲的3张照片。一张是上初三时,她随父亲到解放公园游玩时,她帮父亲拍摄的,另外两张是2007年父亲患病住院时的自拍照。

    倪丹介绍,父亲2004年查出鼻咽癌,随后辗转多家医院治疗。2008年1月23日,父亲强撑着病体从珠海治疗后回到武汉,次日凌晨3时便不幸在武汉的医院辞世。由于要回学校考试,她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

    至深的遗憾埋在心里。倪丹特意将父亲生前用过的一部摩托罗拉手机保留下来,将这3张照片拷到自己的手机中。“过几天,就是父亲离开我5周年的日子了。他卖过豆腐,开过餐馆,在菜场卖过冰货,后来又开大货车,他舍不得吃,把好吃的都留给了我。”倪丹说,想父亲的时候,自己就对着手机里父亲的照片说说话,那是她对父亲最好的缅怀方式,这部手机不容有失。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