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缅方与克钦族独立军发生军事冲突 人道主义危机

    股城网讯:近日,缅甸政府与反叛组织“克钦族独立军”发生军事冲突,引起国际社会极大关注。据悉,自2011年6月缅甸政府军同克钦独立军爆发冲突以来,缅北战事一直持续。外界担心,缅方与克钦族独立军发生军事冲突,缅甸一万多人逃亡至中国云南省地区寻求避难,这有可能引发人道主义危机。

    克钦族独立军
    克钦族独立军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缅甸政府与该国最强大的反叛组织“克钦族独立军”发生冲突。双方长达17年的停战协议于去年6月被打破,致使克钦族逃往边境地区。双方在缅甸偏远北部地区发生战事。

    自2011年6月缅甸政府军同克钦独立军爆发冲突以来,缅北战事一直持续。缅甸政府同克钦独立组织已经在中国瑞丽市举行了两轮和平谈判,没有显著成果。截止2013年1月4日,双方尚未就第三轮谈判达成一致。负责和平谈判的缅甸总统府部长昂敏此前曾乐观预计,将和克钦独立军在2012年底达成和平协议。

    由于政府与叛军的武装冲突,缅甸一万多人逃亡至中国云南省地区寻求避难,这有可能引发人道主义危机,并让中国陷入复杂的外交困境。据悉,难民多为妇女儿童和老人。目前,中国政府容忍难民营的存在,但并没给出官方认可。

    缅甸政府军指责克钦独立军攻击政府运输车队,近日在克钦独立军总部拉杂一带发动较大攻势。此前,缅甸当局一直不承认对克钦独立军发动空袭,缅甸总统办公室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缅甸军队没有进攻克钦,军用直升机和飞机飞往克钦是为驻扎在那里的、被切断后勤补给的政府军提供给养。”

    但据克钦高层人士披露,战斗升级已经是一个多星期前的事,“政府军每天都要派至少2架武装直升机编队或喷气战斗机对克钦独立军总部驻地发动攻击。”这名高层人士表示,缅军试图对突然进驻拉央一处临时基地的部队进行武器弹药和粮食补给,而那里距离克钦独立军总部驻地拉杂仅一步之遥,克钦独立军感到威胁,因此拒绝政府军的补给车队进入,由此导致双方冲突升级。

    2012年10月30日,由于克钦独立军军事将领拒绝出席会议,导致双方谈判无果而终。政府军在12月30日的行动是为了清除KIA进攻政府军事补给线的据点。文章表示,在进攻中缅甸军队使用了“空中掩护”,此外政府军还缴获了大量弹药。

    拉杂位于中缅边界处,对面就是中国云南省边境城市盈江。盈江县那邦镇和保山市腾冲县的当地居民证实:“能看到武装直升机在向克钦进攻。还有的克钦人逃到我们的村寨去亲戚家里避难。”据称,在2012年12月28日和2013年1月1日,分别有2架缅军战斗机在攻击克钦武装时盘旋在盈江县那邦镇和保山市腾冲县上空。2012年12月30日18时30分,还有3发缅军炮弹落入盈江县那邦镇,损毁了一幢民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