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遮羞墙 修墙为了遮丑给过路领导看的

    近日,武汉麒麟路,人行道砌围墙隔开了公路和城中村的建筑,被市民戏称为“遮羞墙”。这样的墙有四处,墙顶贴有琉璃瓦,从临街门面到墙根大约有3米的距离,不少行人走在本来就不宽的机动车道上,经常导致堵车。

    漳县位于甘肃省定西市南部,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也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近日,人民网记者从漳县境内212国道经过时发现,沿线的部分村庄在路边竖起了一堵堵高约两米、用琉璃瓦装饰的墙,将路边农户的房屋遮挡住,部分墙体已经刷成白色。这些墙引发了记者的兴趣,于是便进入漳县殪虎桥乡东桥村和大草滩乡新联村进行了实地采访。

    村民质疑一:修墙为了遮丑,给过路领导看的

    据记者驱车测算,从东桥村至新联村的路段约5公里长,路两侧均是有间隔的修了这种墙。记者向路边村民询问这些墙的来历。村民们表示,这些墙是今年10月份开始建的。“是公家(政府)修的,具体哪个单位不太清楚。”几位村民的回答大同小异。一位齐姓村民表示,这些墙是“扶贫项目”,但除了这些墙,他“再没听见其他的扶贫项目”。

    “你觉得政府为什么要修这些墙?”记者就这个问题进行了随机采访,而村民们的观点也基本一致:“砌墙就是为了堵一下,我们农民的房子不行嘛!”“最大的作用就是遮丑,农民房子不好看。”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