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林心如主演《妈祖》首播 被称为海洋版《西游记》

    作为央视八套的2013年开年大戏,由刘涛、严宽、林心如、刘佳、刘德凯等主演大型古装神话剧《妈祖》将于12月31日晚首播。

    林心如
    林心如

    该剧除了富有传奇性的故事,剧中人物造型也颇受关注。在曝光的片花中,各类神仙、海妖栩栩如生,白鲨精、巡海夜叉、章鱼精等一众“海妖”上演了一出原生态的“海底总动员”,被称为海洋版《西游记》。

    《妈祖》是一部反映妈祖生平事迹的神话励志剧,以广泛流传的30多个妈祖民间传说为素材,力求还原一个可敬、可亲、可爱的圣贤妈祖形象,展示博大精深的妈祖文化,传扬以妈祖文化为代表的东方海洋文化。

    北宋初年,赤脚大仙得观音菩萨帮助,决定从民间培养一位没有封号的海神,巧遇林愿夫妇观音庙求子,观音赐其一个能够担当海神的孩子,于是林愿夫妻怀孕14个月得女,取名林默。长大后林默与杨生渐生爱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