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女孩摆路边摊卖 借路灯做功课的行为感动很多人

    小女孩借路灯做功课?12月21日晚8点,齐长见又来到老地方摆摊,齐聪聪和弟弟熟练地帮着把成包的爆米花摆好。之后,齐聪聪拿出语文作业做了起来。做数学题时,看到记者在辅导弟弟写字,聪聪又跑到附近的一家烟酒店问店主曹阿姨。“她做数学题经常马虎,我就得给她讲哪儿错了。我家孩子比她小点,我还真没这样辅导过自己家孩子做题。”曹大姐说。

    当天晚上,记者在和齐长见聊天时,一位市民将车停在摊位前,看都不看拿出20元钱后抱着爆米花就走,齐长见接着钱后一直对那位市民说着谢谢:“都是好心人,我知道这些都是帮助我的人,一包一块钱,买那么多他也吃不完。”

    这些年来,一直有附近的居民、路过的市民帮助他,经常来他这里买爆米花,并会通过各种渠道为他和家人送来些衣物,甚至碰到劝他离开的城管人员也会时不时地塞给孩子些钱,而学校每年也给予聪聪一定的补助。

    但如今,一场更为广泛的关爱行动“爆米花”行动开始在鹰城传播开来。当地知名微博平台“平顶山同城会”称:“以前这家人在八中北街附近,最近没有见到,原来是换了地方。在很冷的时候,他们都是地上打铺盖睡,有遇到这家卖爆米花的博友们不为难的话就买一份吧!”“路过的人,就算不想吃也买一袋爆米花吧!一块钱,就当献一下自己爱心了。”

    “上次在公交上看到他们,真想跳下去买点。哥儿们姐儿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代表爱心善意的爆米花!”如今,在市民和网友默契的爱心帮助下,以往齐长见每天20元左右的收入,如今可以挣到50元左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