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婚生子不算超生?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未婚生子不算超生?未婚生子生几个都不算超生吗?这又该如何来定义呢?深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的《深圳经济特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下称《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还规定,未婚生子不算是超生,但要征收社会抚养费。对于未婚生子不算超生,你怎么看?

    未婚生子不算超生
    未婚生子不算超生

    据介绍,原《深圳经济特区计划生育管理办法》自1994年颁布以来,已经难以适应新形势的需求。《条例》规定,违法生育的公民应缴纳社会抚养费。深圳市户籍人口社会抚养费以生育行为发生时本市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额为征收的计征基数。超生一个子女的,对男女双方分别按计征基数一次性征收三倍社会抚养费;超生两个以上子女的,以超生一个子女应当征收的社会抚养费为基数,对每个超生子女以超生子女为倍数征收社会抚养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