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3中国大学百强榜出炉 北京大学连续6年问鼎榜首清华复旦成为榜眼探花

    股城网讯:近日,2013中国大学百强榜出炉,北京大学连续6年问鼎榜首,清华复旦名列二三位。在2013中国大学百强榜中,川内高校中,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榜上有名。此外,2013中国大学百强榜中,江苏有12所高校入榜,而辽宁则有3所高校进入百强,分别是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2年12月20日,中国校友会网最新编制完成《2013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这是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连续第11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报告公布了最新的2013中国大学百强榜和2013中国一流大学名单。其中,北京大学问鼎2013中国大学百强榜榜首,连续6年蝉联中国大学排行榜第一,清华大学居第二,复旦大学列第三,浙江大学居第四,上海交通大学名列第五。

    自2003年起,中国校友会网已连续11年与国内多家新闻媒体合作开展中国大学评价研究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排行榜,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大学排行榜品牌。

    排名按照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综合声誉打分,最后得出总分,排名前十的大学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从2013中国大学百强榜中看到,北京大学连续6年问鼎榜首,而备受社会瞩目、被视作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田”的南方科技大学并未上榜。川内高校中,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榜上有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