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后台实名制加强公民隐私 限制不了真话制裁得

    #网络后台实名制#股城网讯www.gucheng.com:网络后台实名制加强公民隐私限制不了真话制裁得了谎言。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盛亚飞,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高级法院院长安东,在今年两会上不谋而合提出“网络要搞后台实名制”的相同建议。今天下午,本网记者就网络实名问题对两位代表进行了专访。

    网络后台实名制
    网络后台实名制

    盛亚飞与安东,分属不同的代表团,住在不同的宾馆,互相并不认识。很有缘分的是,他们今年提出了几乎相同的建议:“网络要搞后台实名制”。网络的实名制,提法并不陌生,但似乎也是一个很难接受的话题。

    (一)区委书记盛亚飞:宋祖德案件就是我区法院审理的

    盛亚飞:前不久发生的宋祖德通过博客发布对著名导演谢晋的不实言论,闹得沸沸扬扬,对当事人造成了极大的人身伤害和不良影响,案件就是我们松江区法院审的。宋祖德庭后不道歉不赔钱,激怒了谢晋案的另一关键人物刘晓庆,刘晓庆将向松江区法院提起刑事自诉。我们坚持支持司法机关查办这样的案件!

    还是在我们身边,接二连三地发生了多起政府公职人员和法院法官因工作原因,受到网络恶意诽谤和人身攻击的事件,导致公职人员形象和公信力受到无辜损害。

    工作在司法战线的同志也常常反映,当一个案子还未审定,网络上各种猜测、推断甚至渲染炒作就纷纷扬扬,有的甚至把事情说反,影响办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