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非爆发军事冲突或因反叛组织夺权中非不是中国和非洲

    股城网讯:近日,中非爆发军事冲突,引起全球热议,呼吁尽快停战。初步怀疑,中非爆发军事冲突或因反叛组织要夺权而反动军事冲突。此外,中非爆发军事冲突之后,中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国要求反叛组织立即停火,在一周内撤出被占城镇。此外,提醒一下,此处的中非不是指中国和非洲国家。

    股城网综合报道:据外交部消息,近日,中非北部、东北部、中部地区爆发较大规模军事冲突,安全形势急剧恶化。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中非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当地局势,暂时切勿前往中非首都班吉以外地区。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使馆寻求协助。

    驻中非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236-21612760、75618888

    初步怀疑,中非爆发军事冲突或因反叛组织要夺权而反动军事冲突。在12月21日,中非爆发军事冲突之后,中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国要求反叛组织立即停火,在一周内撤出被占城镇。

    此外,有网友以为中非爆发军事冲突是指中国和非洲国家,这完全是误解。这里所说的中非是非洲大陆中部的内陆国家。

    中非是指非洲大陆中部的内陆国家,全称中非共和国。面积62.2万平方公里。位于非洲大陆中央的内陆国家。东与苏丹交界。南同刚果(布)和刚果(金)接壤,西与喀麦隆毗连,北同乍得为邻。人口390万(2004年统计),全国有大小部族32个,主要有巴雅,班达、桑戈和曼吉阿族等。官方语言为法语。通用桑戈语。

    中非爆发军事冲突
    中非爆发军事冲突

    中非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经济以农业为主。自独立以来,政府一直倚赖外国援助。法国是中非的最大援助国,1997年以前每年向中非提供援助达6000~9000万美元。林产十分丰富,境内的西南部有广大的赤道森林,但因运输困难,因此森林资源无从开发。

    1962年中非曾与台湾当局“建交”。1964年9月29日,中国与中非建交后,中非与台“断交”。1966年1月博卡萨上台后,中非政府宣布中断与中国的外交关系,并于1968年5月与台“复交”。1976年8月20日,中国和中非签署联合公报,实现关系正常化。1991年7月8日,中非再度同台湾“复交”,中国即宣布中止与中非的外交关系。1998年1月29日,两国签署复交联合公报,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