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蟒下水游泳一夜蹿红 主人通过媒体澄清很多谣言(2)

    没多久,民警也来到该处,他们表示,听说这家养了大蛇,来了解一下情况。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他们在这里找到了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和一些名片,上面的名字并非“陈燕辉”而是“田辉”。

    扬子晚报记者尝试与陈燕辉取得联系,但是他的手机不是关机,就是没人接。据武进新闻网工作人员说,昨天下午,陈先生表示,这条蛇是他在上海做装修的时候,业主为了感谢他而送给他的。自己并不是想要炒作出名,只不过想要宣传与动物和谐相处。

    发稿前记者获悉,由于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所以派出所正在和“陈先生”做工作,由当地的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来接收黄金蟒。陈先生最后听取了警方的建议,他表示,希望动物园能够好好对它,同时能让自己免费入园,经常去看看它。而记者同时也了解到,在警方的系统中“陈先生”的名字确实叫“田辉”。

    黄金蟒是一种缅甸蟒被当地人“供奉”起来

    农林、公安均已介入调查

    据介绍,我国目前并没有专门针对饲养野生动物的法律,但《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已经明确规定,禁止出售、收购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等特殊情况,需要出售、收购、利用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的,须经国务院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我国《刑法》规定,非法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这条蛇怎么来的?是否涉及刑事案件?这些都需要进行调查。”一位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如是说。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黄金蟒是一种白化的缅甸蟒。“缅甸蟒在缅甸是一种被当做神一样供奉的动物,我国也加入了《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也就是说,这中蟒蛇在我们国家也应当予以保护。”在采访中,一位知情人如是说。而他的说法,也被常州市农林局的执法人员证实,据了解,包括黄金蟒在内的所有蟒蛇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前去调查了解情况。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