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危地马拉各地玛雅人是如何纪念玛雅古代历法

    白克顿周期,什么是白克顿周期?危地马拉各地玛雅人举行仪式,庆祝玛雅历中第13个“白克顿周期”结束,迎来“玛雅新纪元”。当地时间12月20号,位于墨西哥东南部的玛雅人传统聚居区内,人们举行庆祝活动,纪念玛雅古代历法中第13个白克顿周期,也就是5125年一个周期的结束和新周期的到来。

    白克顿周期
    白克顿周期

    在两个小时的表演中,来自附近七个村落的玛雅后裔展示了他们的传统服饰、厨房灶具和歌舞表演。包括墨西哥、洪都拉斯、危地马拉、伯利兹和萨尔瓦多在内的五个拥有玛雅遗迹的国家都将在12月20号-22号举行玛雅传统仪式以庆祝古历法周期的更替。

    在危地马拉全国巡回的玛雅历法祭祀活动上,玛雅长老带领民众向上天祈福,并迎接新纪元的到来。当有人向长老提及最近有些民众误信末日传说,心生恐慌时,长老停下了脚步。玛雅长老:“人们不需要恐惧,新纪元的展开就是为了给全人类一个改变的机会,小到家庭,大到国家、社会,都应该被我们改变得更美好,这才是新纪元的意义。”

    小资料:

    根据玛雅历法,于公元前3114年8月13日开始的“长历纪元”将于2012年12月21日结束,共计5125年,而这也是一个新纪元的开始。

    白克顿周期:玛雅人的长历法计算方式,以十四万四千天为一个周期,目前总共经历了13个白克顿周期(即5125年),我们刚刚过去第十三个白克顿周期,在2012年12月21日终止,现在是一个创世纪的周期的结束,迎来一个新的周期,即第十四个白克顿周期,与世界末日毫无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