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生为吸引女生跳栏杆摔残疾 学校该不该承担责任?

    【为吸引女生跳栏杆】吸引别人的注意是你对她(他)感兴趣了,因为感兴趣你才会想尽办法得到那个人的注意。近日,一个初一男生,为了吸引女生眼球,跳上学校走廊防护栏,结果没掌握好平衡,从二楼摔下。昨天武隆县法院透露,虽然学校防护栏高度达到规定标准,但是学校却还要赔偿11万。学校该不该赔偿于当事人?是当事人自己的疏忽不小心所致学校有责任吗?对于为吸引女生跳栏杆,你怎么看?

    为吸引女生跳栏杆
    为吸引女生跳栏杆

    法官介绍,小强(化名)是武隆县某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正处于青春期萌动期。2011年11月22日,课间休息时,小强与同学在教学楼二楼的走廊玩耍时,远远看见自己颇有好感的女生小丽(化名)走过来。为了吸引小丽的注意,小强一个助跑冲刺,跳上走廊侧面的水泥栏杆。谁知,由于惯性太大,小强跳上去后站立不稳,不幸摔倒楼下。

    他的家长称,孩子先后在武隆县和主城区的大医院住院3个月,花了约20万元医疗费,孩子的智力也严重下降。经司法鉴定,小强分别被鉴定为视力伤残六级、智力伤残八级、脾切除伤残八级,还需要护理1~2年。小强的父亲作为小强的法定代理人,将学校告上法庭。他认为,教学楼走廊的护栏不符合规范要求,未尽到管理责任和安全防护义务,为此索赔32万余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