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速生鸡成长速度快火箭 鸡从孵出到端上餐桌只要45天(2)

    速生鸡存在安全隐患

    尽管前日山西省农业厅对肯德基供应商栗海集团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肉鸡45天出栏属正常并表示产品合格。但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河北承德、秦皇岛、山东昌邑等地持续多日的实地调查发现,肯德基所用原料45天“速成白羽鸡”,从雏鸡进入鸡场,到肉鸡出栏屠宰,多个环节暴露出安全隐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在肉鸡流入市场至关重要的动物检验检疫程序中,部分地区甚至存在“走过场”的情形。更让记者触目惊心的是,在河北、山东等地,甚至花钱就能买到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央视曝光了山东部分养鸡场使用违禁药物催肥速生鸡,未经检验直供上海的肯德基和麦当劳餐厅,再次触动公众在食品安全领域的敏感神经。对此,肯德基与麦当劳于今日下午相继发布声明澄清此事。

    据央视报道,生产“速生鸡”的养殖场,采取24小时照明并喂食激素,30克的小鸡在40天内长能到6、7斤。为避免鸡死亡,“速生鸡”至少要吃18种抗生素。而这些抗生素鸡、激素鸡在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的情况下,被山东六和集团收购,每月约40吨这样的肉鸡供应到肯德基。目前,六和集团平度公司已停业接受调查。而作为肯德基麦当劳鸡肉供应商的山东盈泰集团,也存在违规行为。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