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晋三再度出任日本首相 对上届任

    股城网讯:日本第46届众院选举计票结果揭晓,安倍晋三即将第二次成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将寻求改善日中关系,但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决不退让。安倍晋三还暗示出任首相后可能参拜靖国神社。安倍晋三说:“上届首相任期中没能参拜,悔恨至极。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股城网综合报道:第46届日本众院选举计票结束,日本自民党共获241个席位超过半数,将成日本第一大党,安倍即将确定成为日本第96任首相。日本首相、民主党代表野田佳彦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辞去民主党代表一职。

    12月16日,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在党总部举行媒体见面会时称:“和我五年前担任首相时相比,我的立场没有任何变化。我仍认为,日本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要摆脱战后体制。”安倍晋三称,他希望最先访问美国,并且将寻求改善日中关系,但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决不退让。

    安倍晋三简短的话,就基本概括了他对中外交的基本思路,也就是说,他会努力地通过恢复和扩大与中国在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尽可能地改善与中国的紧张关系。但是在钓鱼岛这一领土主权问题上,他不会“让步”。

    安倍晋三希望用这一种“蛋糕切割法”,把中日两国关系的诸多领域进行分割,对日本有利的部分,切出来与中国共享,但是,对于日本不利的部分,他就干脆把它切出来搁到冰柜里,让中国无法伸手拿到。“钓鱼岛”这块蛋糕,日本就想独吞。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