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布子虚乌有“世界末日”谣言被拘留

    【世界末日被拘留】近日,一批不法人员在绵阳城区、部分县市区的小区居民点等公共场所,散布子虚乌有的“世界末日”谣言,被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拘留。其中,刑拘5人,行政拘留12人。公安机关提醒市民,所谓12月21日“世界末日”纯属子虚乌有,广大市民切勿信谣,更不能传谣。如果发现有不法人员散布谣言,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散布子虚乌有的“世界末日”谣言被拘留引起了网友市民的热议,你们还相信12月21号是世界末日吗?

    undefined
    世界末日被拘留

    如果不是这么多真实发生的事件被报道,我们还以为“世界末日说”只是丰富人们生活的谈资呢。为何这种被辟了无数次的谣言还会有人相信?

    事实上,“世界末日”传言可能随着人类社会诞生就出现了。并非仅仅玛雅人才有末日预言,包括基督教在内,世界各大文明、宗教几乎都有“末日预言”。美国《赫芬顿邮报》称,正如救世主传闻那样,犹太人说“救世主就要来了”,但没说什么时候来;基督徒则称救世主已经来了,就是耶稣。“末日预言”也是如此,大部分宗教预言不会定下最后的日子,许多人的头脑里被来源不同的“末日传说”搞得七荤八素,他们记住的日期可能是玛雅人的,可他们心中认为必将在那一天出现的末日景象却是其他各种各样的。

    世界就要毁灭,但对某些人来说并不意味着完全暗淡无光。对许多国家的商人和骗子来说,“世界末日”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噱头。墨尔本商家就顺着这种狂热打算在玛雅日历的最后一天前赚足钱,该市正筹划“世界末日”的庆祝活动:一杯名叫“一生”的鸡尾酒,一场通宵的狂欢聚会,从酒吧到俱乐部、餐厅、演唱会,成千上万的狂欢者已经开始对12月21日进行倒计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