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授做客央视笑评民工冻死引热议

    【教授笑评民工冻死】两起民工冻死事件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在本月13日晚,中国社科院教授唐钧做客央视一节目解读两起民工冻死事件。但是在节目过程中,唐钧面带笑容,被网友批为“冷血无情”。一个在消除贫困方面身体力行的学者,不应该是网民构想出来的那个“冷血”者。教授评民工冻死自然引起了许多人的热议,教授脸上的笑容是无意还是故意?对于教授笑评民工冻死,你怎么看?

    undefined
    教授笑评民工冻死

    连日来,被指“笑得合不拢嘴”的唐钧在网上遭到了猛烈攻击,甚至有人指其“冷血无情”。如果只是将“唐钧的笑”与无名氏农民工的死简单联系在一起的话,接受起来确实并不容易。有人街头冻死,有人含笑点评,这样的场景当然容易刺痛公众,让人愤怒。不过,仅仅依据唐钧做节目时的表情就大张挞伐,不免有些过分了。

    其一,唐钧自己讲,平时面相即是这样,并未刻意注意。尽管这种说法没有得到网友原宥,不过,却也并非完全是一种托词和借口。没有及时变化固然不对,不过,似乎也不宜过多苛责,甚至上纲上线。

    其二,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评价一个人,不仅要观其言、看其相,更要了解他具体做了什么。在“笑评”这一期节目中,唐钧的分析诚恳而不失激越,冷静而不乏同情,既指出了现行救助管理办法存在的盲区,也对政府兜底提出了希望,并无任何轻佻、嬉笑的表现。这样的评说,又如何称得上是“笑评”?

    唐钧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13日晚9点多,他受邀担任《新闻1+1》节目的嘉宾,解读最近发生的两起民工冻死事件。他认为,因《救助管理办法》规定的救助对象是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所以这两位民工不属于被救助人员,农民工是出来打工挣钱的,两者目标相冲突。因此,他认为《救助管理办法》存在问题有待修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