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nasa驳斥末日传 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

    股城网讯:世界末日传言多了,总会令人惊慌,权威机构是时候站出来澄清谣言了。近日,nasa驳斥末日传言,搬出铁证,强调世界不会末日。nasa驳斥末日传言,称2012年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未来40亿年,世界仍然行如昔。

    股城网综合报道:近日,网络疯传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论说法,好莱坞电影《2012》更大肆宣扬这个理论。为了避免“末日论”给大众带来的恐慌,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提前发布原定于22日凌晨零时才公布的影片,强调世界不会末日,而且有信心未来40亿年,世界仍然会运行如昔。

    长约4分半钟的片段中,有多位专家逐一驳斥外界流传的“末日论”。包括Nibiru行星撞击地球、地球磁场逆转,以及“太阳风暴”等多个说法。

    NASA强调,玛雅历并未在2012年12月21日结束,而是立即展开下一个时期。而且在数十年内不会出现太阳系几个行星排成一直线的现象。即使行星排成一直线,对地球的影响也“微不足道”。

    NASA还驳斥地磁风暴、南北极对调和地壳崩塌等世界末日理论。一些理论说,每40万年就会发生一次南北极对调。NASA说,地球逆转不可能发生,而且未来几千年都不会发生。

    NASA说,虽然彗星和陨石的确会撞上地球,但大规模撞击极罕见,最近一次是在6500万年前,造成恐龙灭绝,“我们判断不会有那么大的陨石撞上地球”。

    笔者记得,一些不安好心的人在网络上散布谣言,称苏美人在六千年就发现X行星将会在2012年12月21日撞击地球,并且指责nasa隐瞒这颗行星存在的真相。

    其实,这种说法根本就是毫无事实根据的。如果真的存在那颗X行星,真会发生X行星碰撞地球事情,至少十年前天文学家就会追踪那颗行星,现在凭肉眼即可看见它。笔者认为,这些人之所以散布这些谣言,或许是想发“末日财富”。

    地理科普知识告诉我们,地球的昼夜变化是地球自转产生的,无论何时地球上都会有一半地方被太阳光照射到,不可能连续3天72个小时处于黑夜之中。地球上确实有连续黑夜或者连续白天的地方,但这种极昼极夜现象只可能出现在南极和北极,冬至前后三天,地球上连续‘黑夜’的地方,只有北极,在南极则是通天亮。因此,自然情况下地球连续三天黑夜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

    根据天体力学,地球的昼夜变化和时间长短,是地球自转和绕太阳公转产生的,在我国所处的纬度上,每天必然有一半面对太阳呈现白天,另一面背对太阳呈现黑夜。而我国区域内每天均会交替出现白天和黑夜,不可能出现连续三天黑夜的情况。只有南北两极可能出现极夜和极昼现象,对于北极的极夜现象,往往连续几个月甚至半年都是黑夜,不可能只有三天。靠近北极的瑞士等国,黑夜虽长,但白天仍有5到6个小时。

    玛雅预言中没有2012年12月21日始连黑三天之说,也没有预言过2012年12月21日系世界末日。

    事实上,玛雅人对时间的认识大多是针对过去的,而不是未来。当你了解关于长历法的记载后,你就会发现里面讲的大多是玛雅统治者和他们祖先的关系。统治者把自己的渊源说得越久远,越能说明统治者地位的合法性和正统性。笔者认为,这就是玛雅统治者为什么使用长历法的原因。因此,长历法并不是为了预言未来,而是为了证明过去。

    科学家们首先利用玛雅历法来揭穿所谓的“世界末日”预言。玛雅历法并没有结束于2012年,因此玛雅人自己也没有把这一年当作是世界的末日。不过,2012年12月21日肯定是玛雅人的一个重要日子。

    玛雅预言中关于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说法是一种被误解的说法。那一天是玛雅历法中重新计时的“零天”,表示一个轮回结束,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而并非指世界末日。同时玛雅长老皮克顿终于忍不住跳出来说:“根本没这回事!”他甚至表示,末日理论源自于西方,玛雅人从来没有这类想法。玛雅人所说的2012年,指的应该是人类在精神与意识方面的觉醒及转变,从而进入新的文明。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