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消息人士称李春城被调查

    股城网讯:12月13日,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中央反腐决心清晰可见。数位消息人士称,李春城此番被调查,或与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晓明案有关。也就是说,李春城落马或因昔日得力干将戴晓明举报。

    股城网综合报道:12月13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十八大后,李春城成为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中央反腐决心清晰可见。

    据悉,李春城是在2012年12月2日晚间被带走的。次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通报此事;同日,李春城被纪检部门带离成都。12月4日,李春城被调查的消息,又在四川省级领导干部中进行了传达,传达范围包括了离退休省级领导。12月6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始对成都市前市长李春城展开调查。

    数位消息人士称,李春城此番被调查,或与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晓明案有关。

    2012年9月11日,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戴晓明,被纪检部门调查。调查期间,戴晓明检举揭发了他人多条违纪违规线索。

    戴晓明在李春城治下,长期担任成都市青白江区区委书记、成都市经济委员会主任等职,后又出任成都市最重要的政府投融资平台——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为李春城“得力干将”之一。

    undefined
    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李春城资历

    1973年4月后,曾下乡当知青。1978年7月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先后任系辅导员、教师、党委办公室副科级调研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1987年9月后,历任共青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副书记、书记,太平区委副书记、区长。

    1995年12月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常委、太平区委书记,1997年9月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常委,1997年11月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副市长。

    1998年12月任四川省成都市副市长。2000年8月任四川省泸州市委书记。

    2001年1月任四川省成都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2001年2月任四川省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3年6月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2003年8月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5年2月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2011年9月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2011年11月任四川省委副书记、省委民工委书记。

    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