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再现体育课学生猝死引热议 意外频现是谁惹的祸?

    【上海体育课猝死】体育课学生猝死再次引发人们的关注,最近一段时期,青年学子在体育运动中频频发生意外,引发世人关注。然而,之前的悲剧阴影尚未散去,又一起意外再度发生:10日上午,上海杉达学院一学生在篮球课上突然倒地,虽被紧急送医,但终因抢救无效去世。上海体育课猝死的再一次发生,不禁让人们感叹这是因为什么,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身上正处于长身体强壮的时候,为何出现猝死的事件?对于上海体育课猝死,你怎么看?

    undefined
    上海体育课猝死

    而不到半个月前,上海东华大学一男生在参加千米体测时倒在终点线上也再没能起来。在11月18日的广州马拉松赛上,21岁的大三学生小陈在冲刺中倒地,经抢救无效去世。最近一段时期,青年学子在体育运动中频频发生意外,引发世人关注。然而,之前的悲剧阴影尚未散去,又一起意外再度发生:10日上午,上海杉达学院一学生在篮球课上突然倒地,虽被紧急送医,但终因抢救无效去世。

    而不到半个月前,上海东华大学一男生在参加千米体测时倒在终点线上也再没能起来。在11月18日的广州马拉松赛上,21岁的大三学生小陈在冲刺中倒地,经抢救无效去世。运动意外竟然接二连三地发生在本应活泼好动、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身上,不禁让人感叹这到底是为什么?

    网友热议:

    金银花:大学生体育课猝死,不是偶然的,体现教育与社会诸多问题。学生,学校,家长都注重文化成绩,忽视体育锻炼;学校由于安全原因,减少学生运动;家长或因溺爱,不舍孩子运动;学生本人或因懒惰,或因上网过度,疏于锻炼。关键是要科学生活,科学教育,还教育一个正常的教育体制。

    冷温柔:现在的人身体都处于亚健康,我偶尔也会感觉身体无力头昏眼花,就是没有生命力的感觉~~哎!

    幸福大雁飞:猝死,青年学生,学校体育课,这一连串的词汇,听起来令人惊讶和痛心。固然有现在的饮食结构、食品质量问题导致的身体素质下降;更重要的恐怕还是缺乏体育锻炼的缘故。学习学习还是学习,在学校学习,放学回家学习,连寒暑假都是补课学习。生命在于运动,孩子们还运动吗?不出事才怪

    生姜头:虽说体育不应是强加于人的,可是生命在于运动,不要在能动的时候,不动;在不能动的时候,想动动不了。古希腊一块石壁上有句话话传诵至今。“你想变得更漂亮吗?请跑步吧。你想变得更聪明吗?请跑步吧。你想变得更健康吗?请跑步吧。”

    Gemini丶:运动要适量,上网也要适量。免得到时候遭罪的是自己!

    easoy:如今,国家的教育还是实行书面教材为主,从而导致课本理论知识量加大让学生产生厌烦情绪,思维长久下去会陷入思维定式,按部就班的做,没有太多的创新。嗨,何谈强国?难道说书就能说赢对手?

    专家表示,青年学子加强体育锻炼,不仅要通过系统和长期的体育教学实践来实现,更要从小培养学生们科学运动的意识,让他们对自己如何参与体育运动,如何合理保护自己都有清醒的认识。

    教育部全国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体组组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孙麒麟教授表示,青少年运动意外频发,虽然具体缘由因人而异,但都是在青少年整体体质下滑的大背景下发生的。“一方面我们不应该因为运动意外的个例而将中长跑等运动束之高阁、因噎废食,而是应该营造更好的全民健身的氛围;另一方面我们应该仔细研究体育教育体制,丰富体育锻炼的形式和考核体系,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喜欢体育运动,善于体育运动,走出寝室,走进运动场。”

    另外,还有专家指出,体育运动的风险是无法完全避免的,只能尽量把风险降到最低,因此如何厘清学校体育伤害事件中校方的权责,是关系到学校体育发展的关键,因此建议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应购买保险等方法来规避风险,不能因此而因噎废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