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吸烟全家肺癌 男子肺癌过世妻子女儿接连患上肺癌

    股城网讯:男子吸烟全家肺癌,这不是耸人听闻,而是确有其事。男子吸烟全家肺癌,厄运接踵而来,首先是男子到肺癌晚期半年后就过世。随后妻子女儿接连患上肺癌,幸好发现及时,能控制病情。所以,希望吸烟的人能认清危害,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远离吸烟。

    男子吸烟全家肺癌
    男子吸烟全家肺癌

    股城网综合报道:2010年初,李女士的丈夫被查出肺癌晚期,半年后就过世了。在照料丈夫最后的那段时间里,李女士感觉身上乏力,时常咳嗽,痰中还带血丝。一经检查,李女士竟然也患上了肺癌鳞癌。幸好发现及时,能控制癌症的发展。

    但是,李女士一家厄运接踵而来。在2012年9月,厄运再次降临,29岁的女儿在单位体检中,又被查出肺部异常,经确诊为小细胞肺癌。这种肺癌相比鳞癌,转移更快、恶性程度更高。随后,李女士的女儿开始了持续的化疗。

    李女士一家三口接连患上肺癌,究竟怎么回事呢?难道是家族遗传吗?李女士带着疑问咨询相关专家。在详细询问病史时,伽玛刀中心主任李春田了解到,李女士的丈夫烟瘾很重,每天两三包烟,李女士和女儿常常被动地吸二手烟。李春田断定,李女士一家三口接连患上肺癌,是因为其丈夫经常吸烟,以致连累家人患上肺癌。

    据悉,吸烟、二手烟与肺癌鳞癌、小细胞癌有密切的关系,李春田介绍,他们每年接诊肺癌患者700余例,其中鳞癌、小细胞癌占到75%,询问病史时,93%患者有长期吸烟、被动吸烟史。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