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吸烟成瘾致全家肺癌 二手烟危害更严重(2)

    医生李春田介绍“吸烟、二手烟与肺癌鳞癌、小细胞癌有密切的关系,这是医学教科书上都已经十分明确的。”,他们每年接诊肺癌患者700余例,其中鳞癌、小细胞癌占到75%,询问病史时,93%患者有长期吸烟、被动吸烟史。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远离吸烟”,不应该成为一句空话,烟民请三思。李春田表示,尤其是时下冬季,室内密闭不通风,吸烟更易伤己伤人。如果一定要吸烟,请到通风处。

    除了戒烟之外预防肺癌我们要做的有很多很多,我们最好每年做一次或者两次的健康体检。比如现在的空气污染,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自己身边的小时做起,保护好咱们赖以生存的越来越糟糕的环境。

    还有女性朋友注意家庭的做饭时候油烟,建议家里装上油烟机。还有一些职业因素,比如长期暴露在射线下的人群一定要最好有关的防护工作。长期接触石棉等物质的人群也要注意。

    上一页12